close



無聊說說最近的飯局
入冬了但是還沒又到很冷的狀況
但是昨天吃了羊肉爐
其實邊吃時我在想
飯局都中一定有妳不熟或是你甚至完全不認識的人在場
於是開場便的很重要
首先是打招呼 再來就要想話題
可是不知道為甚麼 最近對於社交的場合實在很不適應
很難切入話題最慘是吃過這頓飯之後卻對你身旁的人一無所知
彷彿是去陪酒賣笑的
再來是今天又跟主任們吃薑母鴨
一夥人都是教職員
可想而知要融入牠們話題有多難
她們談職場甘苦也談別人的風流事蹟
但請記得槍口要永遠對著別人
最後她們提到薪資薪俸於
誰誰誰月薪5萬6萬10萬什麼的
價錢提的越高就顯的我有多渺小
這時候誰會在乎你
還好偶而會有人可想喝酒才找你敬一杯
然後 最後的工作就是要把那一鍋已見底但是還有剩料的殘渣清光
理由是  你還年輕 還可以多吃一點
拜託別對我這麼好 我快吐了 !
事實上這氣溫還不太適合吃這些太飽太補
身體都快燒起來了 
也許在某些場合中還是有我的功能
看我多無聊說一堆屁話
如果你能看完整篇我也滿佩服的
所以下次吃飯還敢找我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G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